夺得VEX机器人大赛亚洲第1!这所985高校迎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4 21:48:2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VEX机器人大赛,是由美国机器人教育及竞赛基金会组织,卡耐基梅隆大学以及美国一些著名公司协办,美国太空总署、亚洲机器人联盟支持的世界级大赛。现在,VEX机器人大赛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机器人比赛项目。2019年2月21日-24日,2018-2019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我国上海交通大学的SJTU1战队,以十连胜的辉煌战绩获得VEX亚洲公开赛大学组冠军以及全能奖。那么,上海交大有多厉害呢?获奖学生团队有什么亮点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的顶尖985高校,学校曾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顶尖名校共同组成我国首个顶尖名校联盟——九校联盟。另外,上海交通大学还和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组成享誉国内外的“交通大学系统高校”。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好,上海交通大学一直都保持着很强的学科实力,很多优秀的高考学子都以这所大学为目标院校。现在,上海交通大学的综合实力和高考录取分数一般都在全国高校当中排名前五名。

机器人的设计涉及机械工程、计算机、自动化、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多个工学学科知识,而上海交通大学的工科在我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顶尖水平。根据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工科排名,上海交通大学的工科在全球高校当中排名第10名,在我国高校当中也只是仅次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排名第3。目前,上海交通大学的机械工程在全国排名第1,计算机、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都至少被评为A(参评高校前5%)。

但是,对于笔者而言,上海交大获奖学生的教育背景更值得关注。此次,获得冠军的上海交大SJTU1战队共有6名学生,其中4名学生都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个中外共建学院,而这个学院基本上采用的是国外的教学模式。现在,我国重点985高校都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为了快速提高教学水平,很多985高校都与国外著名大学合作办学,这使得学生在国内就能享受到国外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教育水平,现在,很多优秀的高考考生也会首选中外合办的教学项目。

不可否认,国外的教学模式的确有很多优点,但是,高考考生不能盲目跟风选择中外合办的教学项目,因为国外的教学模式并不是适合所有的学生,比如辽宁省2013年高考文科状元曾经被香港大学(教学模式与国外类似)以全额奖学金录取,但入学仅一个月,这位高考状元就选择退学重考北京大学。在笔者看来,国外的教学模式其实更加适合打算长时间学习的高考考生,比如以后打算读博士的高考考生,但是,你如果想早点参加工作,还是应该首选国内的教学模式。

欢迎大家在下面评论,发表不同观点。也欢迎大家关注我,了解更多高校信息。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